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市级福利中心力争后年建成投用 含1500个床位
2014-08-20 07:19:23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0日讯 记者昨日随在榕省人大代表调研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时了解到,含1500个床位的市级福利中心争取2016年建成投用,我市一批公办养老机构建成后将新增床位4000张。另外,还有2家高端民办养老机构正在申办,申请床位共4000张。

  我市处在快速老龄化阶段

  据市民政局介绍,我市处在快速老龄化阶段。全市现有老龄人口86万,占全市总人口的12.01%。到目前为止,全市有各级各类养老机构158家(含筹建59家),其中公办103家(含福利院、福利中心、敬老院、光荣院等),民办55家,共有养老床位数24728张,平均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28.75张。

  为加快推进养老机构建设,市民政局制定了推进县级福利中心建设5年规划,今年我市福利中心建设全面铺开。目前,鼓楼区和罗源县社会福利中心已建成并投入使用;连江县和长乐市正抓紧开展后期装修和建设,争取尽快投入使用;永泰、闽清福利中心已开始动建;福清、闽侯也完成选址,正在办理征地手续。

  市级福利中心建设项目也已启动,选址仓山区建新镇洪湾路北侧麦浦综合区内地块,规划建设用地38.67亩,中心规划建设8幢,建设面积约3万平方米,设置养老床位1500张,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66亿元,争取2016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此外,市社会福利院第二期养老公寓扩建工作也在加紧建设中,这些公办养老机构建成后将新增养老床位4000张左右。

  此外,从今年起,结合新农村建设,我市拟用5年时间在农村建设以幸福院为主要形式的养老服务设施。争取到2020年,全市农村养老服务设施覆盖60%以上的村。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