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省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10月建成 “老赖”无处藏
2014-08-13 08:14:04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3日讯 日前,我省出台《福建省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建设总体方案》。根据计划,今年10月,我省将建成省级公共信息平台一期项目,在年底前完成行业信用信息目录和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办法的研究制定。

  全省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将充分利用政务内外网络、政务云计算平台、政务信息共享平台以及福建省法人基础数据库、福建省人口基础数据库、福建省网上行政执法应用平台等“数字福建”建设的前期成果开展建设,通过政务内网汇集存储信用信息数据,形成完整的法人和自然人信用信息数据资料。

  全省公共信用信息系统的服务对象共有四类。各级机关及有关组织通过政务网访问省级或设区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查询法人和自然人的信用信息。社会公众可登录“信用福建”网站查询依法公开的法人基本信用信息;法人、自然人到省级、设区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的服务窗口查询和打印自身的详细信用信息。信用服务机构提交合法的资质证明、身份证明材料和被查询信息主体的授权凭证后,在省级或设区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的服务窗口查询和打印信用信息。

  根据安排,今年10月,我省将建成省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一期),部分省级行业信息系统同步建成并与省级平台联通,2014年底前完成行业信用信息目录和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办法的研究制定工作。2015年,所有省级行业信用信息系统全部建成并与省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联通,开展法人信用信息征集和查询工作;各设区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一期)建成,开展法人信用信息征集和查询工作。2016年至2017年,建设运行省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二期),省级行业信用信息系统同步开展自然人信用信息征集和查询工作;设区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二期)建成,开展自然人信用信息征集和查询工作。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