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海丝起点青春启航”两岸青年以歌会友以舞传情
2014-08-10 07:49:23  作者:吴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两岸学子共同表演【青春启航】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 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一双双不停挥动的手、一阵阵此起彼伏的欢呼声……昨晚,主题为“海丝起点·青春启航”的第九届两岸青年联欢节暨第二届海峡青年节联欢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近2000名两岸各界青年以歌会友、以舞传情,体现了海峡两岸青年水乳交融、血脉相连的深厚情感,彰显了当代青年的蓬勃朝气以及拼搏创新精神。

  60名高校学生以激情奔放的啦啦操拉开晚会的序幕。随后,由福州市歌舞剧院演员与两岸学生演员代表共同演绎的大型舞蹈《青春启航》登场亮相(如图)。节目以时尚、动感的时代元素,展现出海峡两岸当代青年积极进取的青春风貌,同时融入海洋文化元素,展现福州城市风采。

  晚会上,来自台湾中华大学的学生表演了反映当代青年内心世界的现代舞蹈《打翻记忆盒》;台湾虎尾科技大学师生共同表演的歌舞《海峡之梦》,表达了海峡两岸儿女血脉相连、同气连枝的情感;台湾华冈艺术学校学生表演的《达悟风情》则让人领略到了浓浓的台湾民俗风情。

  联欢会上,大陆歌手孙楠、陈思思也一展歌喉,演唱了《净土》《飞越的心》《美丽之路》《中国梦》等歌曲。在不久前落幕的第七届海峡两岸合唱节上喜摘“金茉莉奖”的福清市侨乡合唱团也登台表演了合唱歌剧《窈窕淑女》选段。当两岸歌手同唱《童年》《歌声与微笑》等经典歌曲时,全场观众拍手唱和。大气磅礴的压轴节目——男女声合唱《两岸飞歌》将晚会推向高潮,全体演员载歌载舞,气氛热烈喜庆。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俞松/摄)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