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杨岳赴连江检查指导夏收夏种:全力恢复灾后生产
2014-07-28 07:21:57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赴连江检查指导夏收夏种工作和灾后恢复生产时强调,要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积极组织抢收抢种,全力恢复灾后生产,努力夺取防抗台风“麦德姆”的全面胜利。

  在连江潘渡乡敖江东岸,连日的强降雨导致山体滑坡、坡西段供水管道破裂。杨岳一边察看灾情,一边详细了解当地的抢险救灾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迅速组织力量,尽快排除险情、抢修设施,努力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在东湖镇东湖村中稻受灾现场,不少农田被洪水淹没,农民们正忙着疏通水渠、降低水位,杨岳叮嘱当地政府部门要广泛发动群众积极生产自救,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不误农时插种晚稻,争取农业生产主动权。在东岱镇关头村的葡萄种植园,在实地察看果蔬受灾和恢复生产情况后,杨岳说,“看到你们的笑容,我们就增强了信心”。他强调领导干部、农技人员要多到田间地头为农民提供服务指导,切实帮助农民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杨岳强调,现在是夏收夏种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开展灾后重建、恢复生产,扎实组织夏收夏种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一要科学组织灾后重建,按照防大汛、抗大灾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标准、完善功能,加快水利灌溉、防洪排涝、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的修复和重建,不断提升我市农业生产防汛抗灾的能力和水平。二要抓紧时间恢复生产,进一步调动农民的种粮积极性,确保晚稻种植面积,努力防止抛荒撂荒现象。各级各部门要促进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实到位,为农村群众抢收抢种提供农机农资、市场信息等有效服务。三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积极引进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进一步扩大农业生产规模、提升效益,积极探索有效的土地流转模式,扶持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激发现代农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市领导徐启源、严可仕参加活动。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