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平潭澳前港区正式对外开放 开通台中、台北航线
2014-07-11 07:08:58  作者:黄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1日讯 8日,由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会同公安部、交通运输部、质检总局和总参谋部组成的验收组,宣布平潭港口岸澳前港区对外开放顺利通过验收。这标志着澳前港区正式对外开放。

  据了解,澳前港区位于澳前镇,面对台湾海峡,距离台湾新竹仅68海里,建港条件优越,是个良好的深水港。距离国际大轮航线10公里左右,港区水深可满足万吨级以上船舶航行,目前航道和港区内回旋水域已建成竣工,交付使用。至今,澳前港区已开通平潭—台中、平潭—台北两条航线,大陆籍“海峡号”和台湾籍“丽娜轮”相继投入运营,形成对台客货直航双航线。目前,已完成客运28.5万人次,货物5900吨,对台邮件1.7万袋,并即将开展对台海上快件业务。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林先昌)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