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年内有望投运纯电动公交车 两条公交线试行
2014-06-05 07:43:34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记者了解到,纯电动公交车价格昂贵,单车出厂价就要200万元左右。目前国家和地方可以补贴50万~100万元,但仍远远高于普通燃油大巴的购买成本。不过,由于一氧化碳几乎零排放,100辆纯电动公交车运行8年,可省下油费1.3亿元。据业内人士透露,如果我市试点成功,明年将在其他公交线路逐步推广这种纯电动公交车。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相关报道:榕年底试运行约50辆电动公交车 快速充电站将开建

  东南快报讯 今年底福州也将有电动公交车了!本报曾对这批无污染的纯电动公交车进行了相关报道。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目前已确定在年底前试运营约50辆电动公交车,同时,将在齐安公交总站、公交福新站和金山浦上公交中心停车场建设公交快速充电站,目前已经确认充电站具体地址,最快于本月开始投入建设。

  据了解,本次计划投入使用电动公交车的公司为康驰新巴士有限公司和福州公交集团这两家企业,分别在康驰下属的126路上投放20辆,隶属福州公交集团的117路确定投放30辆。

  康驰新巴士有限公司相关人士透露,其下属电动公交车的充电站方案已基本确定,预计在126路线路的首末站点齐安公交总站、公交福新站各建设一个充电站,专供电动公交车使用,“预计投资超过千万,如无意外,最快在本月动工开建齐安公交总站和公交福新站充电站,最早8月底完成。”福州电业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如是说。

  福州公交集团相关人士表示,本次计划在117路上试运行30辆纯电动公交车,具体充电站方案尚在讨论中,但确定会将充电站建在在建的金山浦上公交中心停车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