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年内有望投运纯电动公交车 两条公交线试行
2014-06-05 07:43:34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5日讯 “纯电动公交车今年会投用吗”“都会在哪些线路上运行”,本报报道了《福州年内有望投运纯电动公交车》后,陆续有市民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咨询关于电动公交的最新情况。记者昨日获悉,我市首批拟投入50辆纯电动公交车,计划下半年先在126路、117路两条公交线路试点运行。其中,126路计划配车数20辆,首末站将各建一个快速充电站(桩),分别是齐安公交总站、公交福新站;117路计划配车30辆,在金山浦上公交中心停车场配建一个快速充电站(桩)。

  目前,齐安公交总站和公交福新站充电站方案已基本确定,专供公交车充电。“不出意外的话,这两个充电站本月即可动工,最快会在8月完成。”福州电业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此外,金山浦上公交中心停车场充电站方案还在探讨中。

  动力补给方面,目前有充电和换电两种,我市将采用成本较低的充电模式。康驰新巴士有限公司与福州公交集团均表示,为确保车辆准时准点发车,计划将部分纯电动公交车作为备用车辆,以备不时之需。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