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三环晋安段大规模拆违补绿 将四季有花有色有香
2014-06-04 07:12:09  作者:谢薇 廖云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违建拆除后,园林部门进场植树。

  福州新闻网6月4日讯 三环路晋安段长17.7公里道路沿线300米可视范围,成为今年晋安区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地段。记者昨日获悉,清违后三环路晋安段沿线补种了绿化树,目前绿化面积已完成约5万平方米,9月前还将完成3万多平方米绿化。

  昨日上午,记者在三环路岳峰镇鹤林段李园人行天桥公交站旁看到,10多名工人正进行绿化种植。“这个地块位于温福铁路隧道上方,占地6100平方米,曾一度被当地村民侵占用于种菜或圈养鸡鸭,严重破坏了沿线景观。”晋安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他们组织力量对该地块进行了拆违,现在开始进行绿化,拟改造成绿化景观带,提升三环路沿线景观效果。记者看到,拆除了违建的山坡种上了一排排木棉树、秋枫、美人树、丹桂等,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今年初以来,晋安区对三环路沿线钢筋、建材堆场等违法建设实施拆除。经摸排,三环路沿线共有21处堆场,目前有关村、单位已全部与堆场承租者解除土地租赁合同,对涉嫌犯罪的堆场承租者、经营者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置。截至目前,已开展10场大型清违行动,共拆除各类违建52处,拆除违建面积4.5万平方米;清理堆场13处,腾出土地面积6.4万平方米,其中9处向园林部门交地实施绿化。

  “三环路晋安段沿线可绿化的边角地共有25处,年初以来已完成约5万平方米绿化,计划9月前再完成3万多平方米绿化。”负责三环路晋安段绿化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近期三环路晋安段沿线要种植大乔木65株、中乔木3500株、小乔木5000株。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