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王庄片区将改造两条道路 仅临时围挡不影响通行
2014-06-16 07:33:03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6日讯 王庄片区交通的重要通道——王庄街(东起长乐中路,西至晋安南路)及则徐中学南侧道路都将启动改造。昨日,王庄街已开始围挡施工。则徐中学南侧道路,将在近期动工。

  昨日上午,记者在王庄街看到,这条道路的不少路面都已塌陷,出现大大小小的坑洞,破损较为严重。在王庄街晋安南路口段,摆放着“王庄街(长乐中路—晋安南路)实行机动车由东往西单向行驶”的交通提示牌,道路一侧有工人正在围挡施工。

  “本次改造的王庄街全长437米,宽度约20米。”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一两天围挡就可以完成,将进行前期勘测工作。目前,该道路双向混行车道宽约9米,两侧人行道宽约3米。改造后,道路宽度为22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设计速度为30公里/小时,设双向双车道。

  记者了解到,为了不影响交通,施工采取“半边围挡,半边通行”的方式,待一侧道路建好后,再转入另一侧道路的施工,预计工期为5个月。

  另悉,为进一步完善王庄片区路网,则徐中学南侧的“断头路”也将实行改造。施工人员表示,考虑到附近住户众多,学校上下学时的人流量、车流量都很大,本次改造仅是临时围挡,尽量不影响通行。目前,该道路的改造正进行前期准备工作,预计和王庄街同时完成改造。

  按照规划,此次修建的则徐中学南侧道路西起晋安南路,自西向东延伸,经则徐中学,终于现状福临东城道路,长约331米。道路修建宽度为14米,为城市支路,设计速度为30公里/小时。道路横断面设计为:3米人行道+4米混行车道+4米混行车道+3米人行道。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张秀冰 文/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