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约500辆公交车将安装WiFi 是否收费“看情况”
2014-05-08 22:13:47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今后,市民乘坐公交车时,手机上网将更加方便。记者8日了解到,继3月份在33辆公交车上试点开通免费WiFi后,康驰新巴士公司将再次在近400辆公交车上推广,预计15日前可完成安装。同时,营达公交公司也在110辆公交车上安装免费WiFi,15日前可使用。

  “3月份安装WiFi的是27路和168快线,这次将安装在128路、122路、109路等近400辆公交车上。”康驰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与此前27路和168快线公交车上提供的WiFi相比,此次推广的WiFi采用短信形式获得验证码进行登录,不再采用短时闪屏显示,更方便乘客联网、上网。

  营达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他们已在8路、105路、107路、108路等公交线路的110辆公交车上安装了WiFi设备。

  目前已安装WiFi的公交车使用情况如何呢?8日16时,记者在西禅寺公交站上了一辆128路公交车,后车门上贴有“WiFi”字样的告示,上面写着“只要搜索Bus-FreeWiFi,并通过浏览器进行一次认证,就可以终生使用。”随后,记者用手机搜索到该信号,打开浏览器进入康驰公司页面,被要求输入手机号、密码和短信验证码。获取验证码后,记者随意输入6位数的密码,即成功连上网络,网速较为稳定,可快速打开网页及各类聊天软件。

  17时许,记者在象园头公交站乘坐8路公交车,体验情况与128路一样。不过,据128路和8路公交车上的一些乘客反映,车上的WiFi信号不稳定,经常没有信号。

  针对信号不稳定的情况,康驰公司和营达公司相关负责人都表示,目前还在测试阶段,设备调试还需进一步调整。同时,两家公交公司目前都只是提供前期免费使用,今后是否收费将根据具体的试运行情况而定。

  福州其他公交公司是否也考虑在公交车上推广WiFi服务呢?8日,记者咨询了闽运公交公司和福州公交集团。“会考虑推广,目前在与运营商进行讨论。”闽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2012年,他们就已在301路、310路的44辆公交车内试点安装了WiFi设备,未来或许会考虑在301路上推广4G的转换模式。福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目前还没有此方面的计划。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