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儿童哮喘发病率呈上升趋势 家中应少用地毯
2014-05-06 20:55:47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6日是第16个世界哮喘日,记者从省人民医院举办的一场相关义诊活动上获悉,近年来我省儿童哮喘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尤其是随着天气的变化、空气中花粉的传播,每年5月都是哮喘患者就诊最多的季节,家长应当更加重视。

  根据相关统计,1990年我省儿童哮喘发病率为1.57%,2000年为3.28%,2010年上升到4.02%。“儿童哮喘病人数每年都在增多,特别在春夏季节。”省人民医院儿科主治医师徐永红告诉记者,福州气候潮湿,天气一转暖容易滋生螨虫、霉菌,而这两种过敏原都有可能导致哮喘的发生、加重,另外还有雾霾、汽车尾气排放等因素,也是儿童哮喘的诱因。

  徐永红表示,哮喘患者大部分都有过敏性鼻炎,家长不要简单地将孩子打喷嚏咳嗽当成感冒,建议家里尽量保持干燥,少用地毯、地垫或者布艺沙发,被褥、枕头、毛巾等最好先用55度以上的开水烫洗、暴晒,经常换洗以减少螨虫、霉菌的滋生。外出游玩时不要让孩子接近垃圾堆放的地方,另外树叶堆霉菌比较多也要避开;如果孩子对花粉过敏,外出时记得给孩子戴上口罩。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