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初三市质检成绩排名公布 第一条线预计465分左右
2014-05-04 22:34:30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4日,市中招办公布了市区初三市质检成绩排位表。此次质检完全模拟中考的命题和思路,共统计了市区2.1万余名考生的成绩,几乎涵盖市区所有初三应届毕业生,考生可对照自己的市质检成绩,了解自己在全市所处的位置,以便下一阶段更有针对性地复习迎考。

  普高第一条线预计划在465分左右

  据了解,每年中招录取时,都会划定普高第一条投档线,这条线又被称作“高分保护线”,在这条线上的考生将得到“保护”。各普高在录取时,将在这条线上按一至五志愿进行录取,招不满的则依次降10分进行录取。

  根据今年中招细则,福州市区仍按福州一中、福州二中、福州三中、福州四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八中、福州高级中学和师大附中等8所一级达标校普通班(不含特色班和自主招生)面向市区招生计划总数的75%划定普高第一条投档线。虽然目前尚未公布普高招生计划,但这8所一级达标校普通班招生人数都比较稳定,大约在4250人。按4250人*75%来划定,第一条线将划在市质检排名第3188名学生的分数处。

  此外,今年4所一类校自主招生的计划为620人,而这次市质检排位表中,包括了这些学生的成绩。从往年的情况来看,这620名考生中,有七成左右考生的分数在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上。因此,加上已经通过自主招生的考生数,对照质检排位表,普高第一条线可能划在排名3588左右的考生处,即465分上下。

  福州二中、福州四中、福州高级中学这3所一类校,这几年择校生一志愿录取线大都在5300~5600名左右。如果质检成绩在445~450分以上,有希望被这3所学校录取。

  但是,依据往年的录取情况,要想进一类校成绩并不一定要求达到第一条投档线。2008年到2013年,一类校中最低录取线都会比第一条投档线低。其中,2010年低10分,2011年低12.5分,2012年低18分,2013年低13分。按照这个分差来计算,质检成绩在445~450分以上的考生都有被8所一类校录取的希望。此外,再加上新晋级的一类校屏东中学和师大二附中,录取分数还会更低一些。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