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可门港铁路支线9月底完工验收 已完成近70%(图)
2014-05-15 23:41:01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目前可门港铁路支线铺轨累计完成9.1km。

  福州新闻网讯 可门港铁路支线铺轨累计完成约15公里,总工程量已完成近70%,预计9月底可静态验收,11月底具备开通条件。这是记者15日从市发改委获悉的。

  可门港铁路支线自温福铁路透堡站北引出,折向东南,沿罗源湾经透堡镇北街村、尖墩村、官坂镇后湾村、南岐尾到坑园镇颜岐村设港湾站。项目全长23.2公里,正线全长20.7公里,疏解线全长2.5公里。

  15日下午,在可门港铁路支线施工现场,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主要在进行港湾站的站房和站台建设,预计7月底就可以完成。“全线的路基都已经基本成型,下一阶段将继续进行铺轨、电力通信、接触网等工程。”该负责人说。

  可门港铁路支线为国铁II级电力牵引单线铁路,牵引质量为4000吨,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是温福铁路通往港口的重要连接线,也是福州城区通往港口最近的“大动脉”。今后货物从可门港接卸后,可通过可门港铁路支线与温福铁路对接,运送到我省内地及内陆省份。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文 池远/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