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南二环白湖亭立交5•18后动建 可缓解南大门拥堵
2014-05-15 22:44:53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白湖亭立交工程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讯 作为二环路与三环路之间交通流转换的重要节点和二环路沿线唯一还没有快速通道连接的交通路口,白湖亭路口改建近期将有大动作。记者15日从市城建部门获悉,“5•18”后,南二环白湖亭立交项目将正式围挡施工。这是我市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也是为迎接青运会、改善福州交通的实际举措。

  “5•18”后开始围挡施工

  南二环白湖亭立交项目位于则徐大道和福峡路交叉路段,是福峡路、二环快速路、鼓山大桥连接线及则徐大道4条道路交汇的重要节点工程,力争在明年上半年完成二环路跨福峡路段工程,让二环路真正实现闭合。

  “现在则徐大道与南二环交界处,常常发生拥堵,而则徐大道又是市区往福峡路的唯一通道,因此车流量特别大。”市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该处建立交就成了改善交通状况的好方法。据了解,该项目正在进行施工前期工作,逐步移除南二环与则徐大道交叉口的渠化岛,为立交开建做准备。

  按照规划,白湖亭立交的设计基准期为100年,将建设成枢纽型“双Y”定向立交,共设置主线桥2座、匝道桥7座、人行道1座(地道:钢筋混凝土闭合框架)、人行天桥2座(钢箱梁),还将改造旧桥3座。

  考虑到白湖亭立交工程较大,且总体施工较为复杂,今年将先期施工跨过则徐大道的高架桥和则徐大道上的部分桥梁桩基,施工工期约为10个月。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5•18”后开建的进度,明年上半年,二环路跨福峡路段立交应该能完工,青运会期间的福州交通将更加通畅。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