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渔博会将首设东盟展区 将打造国际顶极渔业展会
2014-04-08 21:27:40  作者:綦芬 郭立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相关新闻:海峡渔业博览会更名为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福州新闻网讯 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委托承办签约仪式8日在福州软件园举行,拉开渔博会市场化运作序幕。今年起,“海峡(福州)渔业博览会”更名为“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以提升展会的国际影响力,目前更名工作已获市政府同意和有关部门审批。

  据组委会介绍,为推进渔博会市场化运作,适应发展趋势,市政府决定改变以往渔博会由政府一手操办的作法,委托专业化公司执行承办,福建荟源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成为2014年—2023年期间该项展会的执行承办单位。

  今年渔博会将于10月23日~26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规模达4.6万平方米,邀约专业买家数将达到3000人,境外参展展位将达总展位数的20%,展会将更加国际化,活动内容也更加丰富多彩。

  作为本届渔博会的一大亮点,今年将首次增设东盟展区并举办东盟渔业合作交流圆桌会议,邀请东盟重要渔业国官员、行业协会和代表到会,为我省及我市与东盟渔业经贸交流出谋划策。

  同时,展会的海峡化特色也将得到提升。今年台湾“渔业署”已重点邀请龙头渔业企业参加本届博览会,拟定下5000平方米展位,台湾展区规模比去年扩大一倍。

  为发展壮大滨海旅游业,打造国际知名旅游胜地,今年组委会还将首次尝试设置海洋旅游专区,大力推介海峡之旅、闽都之旅、朝觐之旅、海上丝路之旅、滨海休闲之旅、闽东北亲水之旅等旅游线路,构建海峡蓝色旅游带,全面提升滨海旅游影响力。

  此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首届“鲜动全城”海鲜美食节,让市民领略别样风味,体验世界海鲜美食。

  渔业周•渔博会组委会表示,今后将着力在引入市场化运作机制、扩大国际化、提升海峡化等方面进行改革和创新,将渔业周•渔博会努力打造成“北有青岛、南有福州”的国际性渔业顶级展会。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郭立锋)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