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区首批便民自行车站点现身 投用时间未确定
2014-04-09 07:19:23  作者:徐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8日,晋安区首批便民自行车站点现身五四北秀峰路。

  福州新闻网讯 8日,记者巡街至秀峰路一带时发现,公共便民自行车已经开始在晋安区“落地生根”。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该工程尚在建设中,何时投入使用还未确定。

  8日下午,记者在秀峰路中天翡翠城附近看到,一个公共便民自行车站点已经基本建好,但并没有为市民提供便民自行车服务。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个站点建起来好多天了,但一直没有提供便民自行车服务。

  记者了解到,公共便民自行车是福州市201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经过几年发展已经形成规模。目前鼓楼区已经完成一期、二期建设,三期项目也基本完成,发卡量达2万多张。此前,便民自行车是鼓楼区的“专利”,去年马尾区开始启动该项目,台江区拟在万宝商圈、元洪城、中亭街等区域设置便民自行车站点,而晋安区也与台江区一同开始考察站点选址情况。

  居民王先生说,很早以前就听说晋安区也要启动便民自行车工程,但基本停留在“说”的阶段,此次看来是动真格了。

  记者随后向福州市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了解情况。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台江、晋安两区的便民自行车工程建设正稳步进行,站点由城市客运场站公司负责建设,后期再由他们接管负责日常运营。记者了解到,秀峰路是地铁一号线途经的一条重要道路,在秀峰路沿线配套设置便民自行车站点,将来可以为市民的交通换乘提供很大的便利。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强/文 记者 叶诚/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