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今年城区有近40个路口围挡施工 已出台相应措施
2014-04-07 23:11:06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市人大常委会近日视察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时了解到,今年城区有多个路段因修建地铁和道路改扩建围挡,近40个路口的交通将受到影响。对此,市公安部门表示,已出台相应措施,杜绝占道围挡后长期不开工造成的交通拥堵现象。

  据了解,目前地铁1号线15个站点已全面围挡占道施工,另有20条道路改扩建和管线改造也已大面积围挡占道施工;同时,地铁2号线有22个站点将于今年陆续围挡,还有20多条道路也将启动改造建设,届时将涉及城区近40个路口,道路交通分流将受到严重影响。为此,市公安部门表态,将及时对接规划、建设部门,共同研究制定分阶段施工安排。对周边道路影响较大的相关区域路段,要求不得同时施工,重要路段路口确需改造的,要求优化和完善周边可利用的路网通行条件。对于地铁2号线围挡施工,要求一定要避免1号线施工中存在的围而不建、围挡过大、周期过长等问题,制定明确时间表并严格按照工期施工。市交巡警支队将出台相关举措,尽可能方便市民出行:机动车道“占一还一”;重要节点设置贝雷桥,就近调整施工涉及到的公交站点,最大程度优先保障行人、非机动车通行;提前改造施工路口、路段周边路网,并完善这些道路交通安全设施。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