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世界沙排赛外国小孩成亮点 陈诚家属专程来助威
2014-04-24 00:17:05  作者:朱红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陈诚和家属在公园大门口小聚片刻

福州新闻网

福建体工大队林志武(中间白色衣服)和队友看观战学习

  专题:2014世界沙排巡回赛福州公开赛

  福州新闻网讯 23日,在闽江公园举办的国际排联世界沙排巡回赛福州公开赛吸引了不少观众冒雨前来观看。虽然天气时不时下大雨,但是却没有影响观众的观赛热情。在观众席,记者随即采访时,发现有福建选手陈诚的家属专程来加油助威,老人、小孩、外国友人共同观战,为选手的精彩表现高声呐喊,一起享受一场体育盛宴。

  陈诚家属专程赶来助威

  在闽江公园大门口,记者遇到了参加此次比赛的福建选手陈诚的家属,他们和陈诚简单的问候了几句,便慢慢地走回观众席,等待观看陈诚下午5点10分的比赛。

  陈诚的母亲李女士告诉记者,知道他要在福州打比赛,专门和陈诚奶奶。两位姑姑、一个小侄子一起从仓山城门镇赶来为他加油。据了解,陈诚平时很听话,都忙着训练,时不时才会和家里打个电话。从13岁开始学沙滩排球后,渐渐的和家人聚少离多。

  “当初,他在城门中学打篮球时,有一位老师看到了,觉得他个子高,技术还可以,就问他愿不愿意去打沙滩排球,接受专业的训练,他很喜欢打球,然后就这样去学了。”问起选手陈诚和沙排的机缘,母亲这样告诉记者。

  “回到家乡比赛感觉很高兴。”赛后陈诚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么说道,陈诚是福州本地人,在23日的比赛中,他与搭档哈力克江为家乡的观众们带来了两场精彩的比赛,虽然两场比赛陈诚与搭档都以微弱的差距输给对手,但在比赛过程中,他与搭档都竭尽全力,将比分咬得很紧。

  “因为要忙着训练,都没时间带队友逛福州,吃福州的小吃。”回福州以后,陈诚还没有时间回家,也没时间吃福州小吃回忆家乡的味道。“明天还有最后一场比赛。”陈诚表示明天的比赛会努力的,不想在家乡留有遗憾。

  福建省队队员观战学习

  在观众席,记者看到几位运动员模样的观众,上前一搭讪,才知是福建体工大队的队员专程过来观战学习的。身高199cm的队员林志武告诉记者,平时就爱好此项运动,能够进入福建省队,也希望自己能够有更好的表现。“这次福州能举办这种国际性的沙排赛事,确实很开心,这种近距离的观赛体验很棒,对自己也是一个学习的机会。”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