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青运会运动员村1800套已售房 “借”运动员小住
2014-04-16 11:05:07  作者:阙文龙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4月16日讯 14日,本报Y01版刊发《首届全国青运会倒计时牌昨启动》一文中提到,运动员村的建设,将依托房地产开发,将已出售未交付的1800套商品房,作为运动员的临时住所,以降低办赛成本。市民为这种节俭办运动会的举措叫好,但也有一些市民有疑问,商品房已经出售,产权应该是归业主的,“借”给运动员居住,经过业主同意了吗?若有破损谁来赔?青运会的运动员超万人,临时住所起码要上千套,这么大规模的“借用”,是如何运作的?昨日,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有关部门。

  已提前告知业主

  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第一届全国青运会运动员村正在主体施工,约有1800套精装修房,将于明年5月交付使用,明年10月该运动员村将入住8000名运动员、教练员。

  昨日,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福州市执委会相关人士说,运动员村是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的重要配套项目,为避免比赛结束后运动员村的闲置,早在2012年10月,出让福州奥体中心旁一地块时,就明确了该地块为福州奥体中心运动员村地块,先作为赛事期间运动员、教练员公寓使用,赛后作为商品房移交给开发商向业主交房。

  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已向社会公开出售,在销售时,开发商也根据要求告知业主,并与业主签订了协议,明确所出售的精装修房子,要先给青运会期间运动员、教练员暂住,之后再正式交付。

  房价未受影响

  根据规划,海峡奥体中心运动员村分为南北两区建设,北区为商业、住宅用地,提供满足8000人使用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公寓;南区为商务办公、商业、酒店用地,建设相应配套设施,如接待与服务中心以及媒体、会议与指挥中心等。

  昨日,该项目地产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说,第一届全国青运会运动员村共有22栋楼,建设约1800套精装修房,明年5月交付给青运会组委会,青运会组委会提供临时家电、家具,待赛事结束后退出,开发商对有破损的房子进行修补后,在2016年将房子交付给业主。

  先借用为运动员村,是否会影响楼盘价格?记者对比后发现,目前这个楼盘的价格,仍是“市场价”。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只租用十几天,不会对房子造成什么影响,而且小区内的许多运动配套设施,未来也都会提供给业主使用,这也是一大卖点。

  (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