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旅游工作明确 今年将建火车南站游客服务中心
2014-04-15 22:20:34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5日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我市今年旅游工作重点已经明确。我市将推动中国温泉博物馆、三江口文化旅游项目、旗山森林温泉、东雁文化旅游项目、海峡文化村等大型旅游项目尽快建成开业,新建火车南站游客服务中心,同时着力推动黄岐半岛旅游开放开发,打造“环马祖澳旅游区”,将黄岐半岛一日游线路延伸至连江贵安、台湾马祖、台湾本岛。

  今年,市旅游局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华侨城集团“欢乐谷”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促成东龙湾海上温泉、下沙滨海旅游、琅岐生态旅游岛等大型旅游项目尽快招商成功;推动桂湖温泉、梧桐汤埕温泉旅游项目、定海湾游艇旅游综合开发项目、青云山旅游综合体、罗源湾游艇俱乐部、东壁岛滨海旅游项目等加快建设进度;促进中国温泉博物馆、三江口文化旅游项目、旗山森林温泉、东雁文化旅游项目、海峡文化村等大型旅游项目尽快建成开业。

  在加强景区品牌建设、提升旅游景区品质方面,我市将全力推动创建三坊七巷国家5A级旅游景区、鼓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针对景区存在的游客中心、停车场、标识系统、旅游公厕等突出问题,加快整改进度,力争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和最终验收,让三坊七巷、鼓岭成为福州旅游的旗舰品牌。

  在加快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建设方面,今年我市将新建火车南站游客服务中心,改造提升长乐国际机场游客服务中心,促成鼓楼区海西游客服务中心竣工并投入使用。

  我市还将着力打造闽安村对台乡村旅游示范基地,力争用3年时间建成“十大乡村旅游精品示范工程”,有序推进永泰嵩口等美丽乡村建设。

  另外,今年我市将继续发挥对台优势,加大“两马”旅游资金奖励力度;推动黄岐半岛旅游开放开发,打造“环马祖澳旅游区”,促成“环马祖澳旅游”规划项目落地开工,延伸黄岐半岛一日游线路至连江贵安、台湾马祖、台湾本岛。打造“两马”旅游线路和台湾—平潭—福州、台湾本岛—金门—厦门—福州一程多站式旅游产品,持续组织福州旅游企业赴台举办专场推介会,提高福州旅游在台湾的知名度。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