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一季度福州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
2014-04-15 21:51:59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5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一季度全省环境质量状况通报已出炉,全省空气质量保持在良好水平,福州、厦门达标天数比例均为84.4%,主要污染物均为二氧化氮。环保专家表示,二氧化氮主要来自机动车尾气、工厂废气,可引发神经衰弱和呼吸道疾病,还对臭氧的产生、酸雨的形成构成影响。

  据悉,全省9个设区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6.4%,较上年同期下降2.8个百分点,优天数比例为35%,良天数比例为61.4%。其中,福州、厦门、泉州达标天数比例分别为84.4%、84.4%和85.6%。福州、厦门主要污染物均为二氧化氮,泉州主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此外,全省23个城市中,酸雨频率大于50%的城市有13个,其中福清、泉州和南平酸雨频率为100%。

  另外,全省9个设区市的30个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79.7%,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9个百分点。其中,福州等7个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福州、厦门和泉州3个全国环保重点城市还开展了功能区噪声定点24小时连续监测。3个城市功能区噪声昼间达标率均高于夜间达标率,夜间超标仍较严重。其中,福州功能区噪声昼间达标率为80%,厦门和泉州功能区噪声昼间达标率均为100%。厦门功能区噪声夜间达标情况最好,达标率为70%,而泉州和福州功能区噪声夜间达标率分别为50%和40%。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