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首个定制公交网络平台开通 首条线路下月运行
2014-04-11 22:27:48  作者:谢星星, 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康驰新巴士公司通过车身广告推广定制公交。 

福州新闻网

定制公交网络平台。 

  福州新闻网讯 11日,福州首个定制公交网络平台——“5i84”正式上线,该平台由福州康驰新巴士有限公司打造,市民可以通过官方网站、热线电话及微信平台3种方式,参与定制公交的线路征集。预计5月中旬,首条定制公交将上路运行。

  如何定制

  3种方式参与线路征集

  市民可以登录“5i84”官方网站(http://www.5i84.cn)参与线路征集。网站主页有“我要预订”“线路征集”“商务租车”“事项公告”等板块,市民填写手机号等身份信息注册成为会员后,即可参与各项服务。在前期的乘客招募阶段,市民可在“线路征集”选项下,填写所居住地、工作地、每日的出行时间、每日乘车次数等内容,提交后即成功发布自己的定制需求。

  除了官方网站,市民还可以通过拨打免费热线400-888-5284发表线路需求,或者通过微信平台关注“爱巴士“公众号,注册后也可参与线路征集。

  开通条件

  10人预订同一线路即开通

  市民报名参与后,康驰公司通过后台统计客流量及不同线路需求,随后在“我要预订”“招募线路预订”的板块下发布可行的具体线路信息及乘车费用等内容,市民再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预订,招募人数达到车辆座位数的50%即可开通线路,市民再进行定座。后期如已开通线路和招募线路都无法满足需求,市民可在“线路征集”板块下发布需求,征集“同道车友”。

  据介绍,定制公交小型车辆为21座位,这也意味着,只要有10人预订同一条线路,定制公交就可开通。

  定制范围

  五区及各县(市)都将考虑

  在该平台“线路征集”板块下,记者在可勾选的居住地里发现,范围除鼓楼等五区外,还包括连江县、闽侯县和琅岐地区。“连江主要考虑贵安新天地的居民需求。”康驰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根据前期调查,目前可勾选的区域都是人流量较为密集的主要干道及周边公交站点。如果市民有新的需求,可以直接在选项后备注,也可以通过电话提出。不仅连江县,长乐等县(市)的需求也会列入开通线路范围。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