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湾电影《梦见》导演张永昌:小时候就爱看动漫
2014-10-21 01:03: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影迷见面会即将开始,导演张永昌等候见面会开场

  在现场,首先张永昌与主持人进行了互动。

  主持人:作为主创,这是部主导什么受众的片子?

  张永昌:这部片子定位为青少年动漫。为什么呢?因为大陆此类型的片子少,主要的动漫受众以幼儿为主,我希望能创造一部华语片的青少年动漫。

  主持人:这部片子的创作初衷是什么?

  张永昌:初衷主要源自我的编剧十多年前创作的小说,这样的题材在大陆和台湾都很少见,所以一看到剧本我就非常喜欢。

  主持人:为何选择动漫作为您创作的载体?

  张永昌:我自己从小就是看美国、台湾的动漫长大,现在自己的小孩也还是在看美国、日本为主的动漫。我就想:何时我们的小孩能看到我们自己的动漫?

  主持人:这部动漫您选择的是什么题材?未来是否考虑创作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作品?

  张永昌:《梦见》偏日本的概念,我明年还有一部动漫作品将与大家见面,该作品就融入了许多中华文化的意涵及美国幽默搞笑的元素。

  主持人:您对目前大陆的动漫市场,是怎么看的?

  张永昌:大陆动漫市场蓬勃发展,如“秦时明月”等作品就备受市场欢迎,我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体现中华文化的作品出现,也希望能整合资源,让这些动漫走向国际市场而非只是华语市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