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名导侯孝贤监制《下西洋》 1991年曾在闽拍《戏梦人生》
2014-10-21 01:46: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在接受媒体采访

  福州新闻网10月21日讯(本网丝路电影节报道组)侯孝贤在启动仪式上说,他和福州很早就结缘了,早在1991年他在福建拍了部片子叫《戏梦人生》,从福州开始一直拍到漳州,泉州,南靖。该片讲述的是台湾一个布袋戏大师的故事。他感觉福建闽南区建筑跟台湾非常像,非常适合在这里拍,所以在福建整整呆了3、4个月。

  他在本次《下西洋》这部筹备中的电影中当监制。“郑和七次下西洋去过那么多地方,到底是什么原因一次又一次的去?他去过的那些地方、民族、国家,为什么会那么欢迎他们?这是值得我们深思的。”他说,“其中有许多有趣、感人的内容可以挖掘。”

  据他介绍,该片目前还在刚开始阶段,他会紧盯剧本。谈及影片的拍摄,他说还原以前下西洋经过国家的样貌是最难的。他希望通过努力把更美好的“下西洋”呈现给大家。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