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航空获“准飞证” 预计今年增12万人次游客
2014-10-19 07:38:24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9日讯 海南航空昨日正式发布公告,称福州航空17日收到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福州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的批复》,同意为福州航空颁发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据悉,申请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是新的航空公司开飞前的重要步骤,这就意味着福州航空获得了开飞“通行证”。

  记者了解到,福州航空由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世纪金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宁波瑞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据公告显示,福州航空的注册资本为20亿元,基地机场为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经营范围为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目前福州航空已与元翔(福州)国际航空港有限公司签订了地面服务代理协议。

  业内分析认为,福州航空的建立,将给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增加更多航线,打破福州机场仅有厦门航空一家主要基地航空公司的现状。据预测,2014年福州航空预计为福州机场带来12万人次的旅客吞吐量;2015年运力总投放量预计达7架飞机,可为福州机场带来70万~80万人次的年旅客吞吐量。

  至于福州航空将开行哪些航线、何时首航等问题,有知情人士透露,福州航空初期已确定开通的航线包括上海、成都、重庆、贵阳、西安、昆明和太原,本月下旬或将迎来首飞。至于何时开始售票,昨日福州航空方面表示还在积极筹备中。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责任编辑:钟培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