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首个“国”字头人才市场昨日迎来首场招聘会
2014-10-19 07:59:34  作者:柳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9日讯 昨日上午,我省于今年5月份挂牌成立的首个“国”字头人才市场——中国国际人才市场海西(福州)市场迎来首场招聘会,即“2014年海峡两岸人才交流会”。由于规格够高,此次招聘会吸引125家省市知名企业入场,6000多名毕业生前来应聘。至招聘会落幕时,8成岗位与应聘者达成初步意向。

  架构国际化引智平台

  作为我省首个“国”字头人才市场,中国国际人才市场海西(福州)市场位于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内,主要承担开展国际人才招聘和国际人才交流活动的功能。

  该市场不仅可以接受委托招聘海外人才,举办人才交流会,开展人才派遣、人才租赁、高级人才猎头等服务,面向海内外引才,还可以建立国际人才信息库,收集、储存、发布国际人才供求信息,举办外籍人才招聘会,开展外国专家代理业务,并进行各类高层次的培训。

  昨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招聘大厅看到,来自海内外的人才,正与企业积极对接。“这次参会的企业有台资企业、留学人员创办企业和其他大中型企业,包括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华映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捷联电子有限公司、福州统一企业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共提供935个岗位,约2600人的需求。”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副总经理吴福安介绍。

  “福州的人才市场首次举办这样高规格的海内外人才交流会。以前为了招聘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常常要跑到北上广去抢人,现在在本地就可以轻松招人。”华映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场招聘会切中了企业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上午虽然应聘的人数不是很多,但是只要来的与岗位的契合度都很高,效果很好。

  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受青睐

  在现场,记者发现台资企业是大热门。除此之外,留学人员创业企业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由于它们大多都是新兴领域的企业,且大多拥有尖端的核心技术,发展前景广阔,深受应聘人员青睐。

  十几家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大多是今年上半年落户福州,在市委、市政府的扶持下迅速发展起来的。据云众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毅介绍,落户至今公司已经接到了多笔海内外的大单子,因此需要招募一批新成员加入团队。

  虽然是新创立的企业,但是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开出的工资和待遇并不比大型企业低。行政类月工资在3000元至4000元,技术型人才工资5000元起,销售型人才实行绩效工资,上不封顶。企业在文化、福利待遇制定方面带有海外企业的特点。

  台籍学生想留榕发展

  据了解,前来应聘的人中,有海外留学归国人员,有省外外企工作人员,还有不少在榕高校的台湾籍学生。

  福建师范大学金融学专业的大四学生小蔡是台湾桃源人,多年的学习生活经历让她深深喜欢上福州。昨天上午,她与同校的十余名港澳台籍同学一起来到招聘会现场,想在台资企业中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

  “这几年福州发展很快,环境也很美,有机会的话我会留在福州工作和生活。”小蔡告诉记者。

  (福州日报记者 柳丹)

【责任编辑:钟培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