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累计生成电子证照约101万本 将规模化应用
2014-10-15 20:09:42  作者:王礼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王礼林)15日下午,省发改委召开了2014年第三季度的新闻通气会,会上介绍了数字福建电子证照共享服务平台阶段成果。

  据介绍,证照、批文的电子化是实现全流程网上办事的基础工作。数字福建自2010年启动电子证照建设工作以来,经过试点检验和方案完善,于去年12月27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正式开通首批25个省直部门200类涉企电子证照上线使用。在此之后,经过9个月的努力,在系统建设、证照生成和应用、机制建设方面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已初步具备规模化应用电子证照的条件。

  电子证照对于我省政务改革、服务民生等方面具有许多意义。首先证照电子化是政务全流程网络化流转的基础;其次,电子证照是政务工作模式创新的重要推动力,为部门业务流程的优化创造了条件,特别在并联审批、市场协同监管工作中可通过电子证照共享简化现有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电子证照是惠企便民的重要举措,通过为个人和企业建立全生命周期、充分共享的电子档案数据库,公众可通过网络提交电子证照进行政务事项办理,不但方便公众办事,实现“足不出户办好事”,还节省纸张资源,产生经济效益。

  目前,我省电子证照生成数量达到规模化应用水平。全省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已全部完成电子化转换,这三类证照是所有企业经营普遍需要的基础证照,使用范围广泛,对于推广电子证照应用具有重大意义。到目前为止,电子证照转换工作已基本覆盖了所有省直部门的涉企电子证照,累计生成电子证照101万多本,涉及465个种类,并且随业务办理每天都在生成新的电子证照。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