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乌山荣域附近明年建过街天桥 长度约40米宽4.5米
2014-10-12 08:36:19  作者:张秀冰 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乌山西路天桥工程桥位示意图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 乌山西路乌山荣域段原来有过街斑马线,因时常人车抢道威胁到过往群众的生命安全,且因车辆通行率受到影响,前几个月交警部门将该斑马线取消,并用隔离栏进行封闭,造成周边居民过街难。记者昨日获悉,我市在该路段建设过街天桥的具体方案已出炉,拟明年动建,解决黎明街、柳兴路等居民过街不便问题。

  天桥建在乌山荣域附近

  据了解,本次计划新建的乌山西路天桥工程位于西环中路与白马北路之间,即乌山荣域附近,天桥将横跨乌山西路。

  “乌山西路西环中路至白马北路段全长约520米,该路段头尾分别是西环中路与乌山西路交叉口、白马北路与乌山西路交叉口,位于两交叉口中间段是黎明街、柳兴路所在路段,过街人流量较大,受到原有斑马线取消影响,现在行人只能绕行两头斑马线过街,非常不方便。”规划人员表示,乌山西路为福州城市交通干道,目前承担着中心城区东西向联系的主要交通流,交通负荷较高,机动车道的通行效率低下,交通拥堵严重。

  规划人员表示,建设乌山西路天桥即可以解决居民过街难问题,还可对过街人流与地面交通立体分流,使地面道路通行效率提高三成。按照规划,乌山西路新建天桥架设地点拟设在两处交叉口的中间段,距离两交叉口均约260米。

  天桥长约40米、宽4.5米

  据介绍,天桥工程计划上跨乌山西路,施工时不影响乌山西路的正常通行,但影响部分人行道的使用功能。结合周边场地现状,乌山西路天桥工程平面布置为工字形梯道桥,主桥长约40米,宽4.5米,两侧共设置4个梯道,宽3.2米,主桥面积约180平方米,梯道面积约185平方米。主桥上部采用钢箱梁结构,下部结构采用钢筋混凝土墩。桥墩设于人行道上,桥墩中距为36.6米。每个梯级宽30厘米,高15厘米。

  此外,考虑现场交通通行及环保的要求,主桥为钢箱梁,梯道计划采用分离式钢箱梁,梁高为0.5米。人行道将铺设透水砖路面。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张秀冰/文 记者 陈建国/摄)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