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福州新区 新区项目总投资827亿
2014-10-11 07:17: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市民营企业项目推介会签约仪式。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讯 昨日,在福州市民营企业投资项目推介会上,拥有福州台商投资区等17个国家、省、市级开发区的福州新区,成了签约项目落户的重点区域,签约项目数、投资总额占比几乎均达8成。

  “签约项目投资大,合同项目多,涵盖领域广。”市经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推介会上共有60个项目上台签约,总投资1038亿元。签约项目涵盖高新技术、工业、农业、商贸、物流、基础设施、文化旅游、旧城改造、城市综合体等领域。仅合同项目就有38项,占63.3%;总投资575亿元,占55.4%。此外,还有协议项目7项,总投资202亿元;意向项目15项,总投资361亿元。

  签约项目中,将落地福州新区6个县(市)区的项目共有48项,总投资827亿元,分别占项目总数和总投资的80%、79.8%。“绝大部分落户新区,将为福州新区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市经委有关负责人说。

  根据福州新区发展规划,新区规划控制面积1892平方公里,其中可开发建设用地约300平方公里,范围包含仓山、马尾、福清、长乐、连江和罗源6个县(市)区的60个乡镇。

  落户长乐市的有金强防火金刚板、恒兴农产品冷链物流、新东湖“数字福建”产业园、德诚黄金加工等项目。其中,金强防火金刚板项目总投资25亿元,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50万吨钢结构和年产1800万平方米的防火小金刚板;恒兴农产品冷链物流项目总投资26亿元,拟建设农副产品、水产品、畜禽产品等专业冷链物流区、冷库区,以及B2B、B2C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新东湖“数字福建”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将建设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物联网等新型信息服务业和国际会议中心,以及五星级酒店等配套项目。

  将落地福州台商投资区的项目中,迪未云计算服务中心项目拟选址在松山片区内,建设云数据服务及16纳米芯片服务器生产基地;嘉寓门窗幕墙项目也将在松山片区内选址,将建设华南区域节能门窗幕墙生产基地。

  福州国家半导体照明国际创新园项目由上市企业鸿博集团投资30亿元,将在福州高新区选址500亩,目标瞄准建设“国家半导体照明国际创新园”,并努力建成我省LED国际科技合作的重要载体,预计项目建成后将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30人;承担5项国家重大科技攻关和专项;引入或建立2个国家级的联合创新重点实验室或工程技术中心;引进或重点建设10家以上的具有国际或国内技术领先水平的独立研发中心;到2020年实现100亿的产值规模。(记者 朱毓松)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