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30条公交线路试行斑马线前礼让 将扩至所有线路
2014-01-23 23:38:07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3日,记者从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获悉,即日起我市开展公交车辆斑马线文明礼让活动,先在市区30条公交线路上试行,今后将扩大到全市所有公交线路。

  此次试行公交线路包括17路、37路、71路、83路、113路、10路、121、K1路、K3路、133路、72路、102路、153路、76路、53路、77路、92路、42路、123路、310路、321路、319路、312路、27路、126路、9路、109路、3路、6路、8路共30条。按照要求,这些线路车辆在斑马线前必须100%做到文明礼让,同时车载LED屏必须滚动播放“斑马线文明礼让”公益广告。

  各公交企业将定期或不定期派出检查人员,对公交驾驶员是否规范行车以及斑马线前文明礼让情况进行督查,并将此纳入驾驶员安全行车考核中。督查中发现的不文明礼让的驾驶员,将予以通报批评,要求即时整改,并按规定予以处罚。

  又讯 18日至23日,市道管处到金山公交总站、鹤林公交站、火车北站公交站等首末站,以及部分中途站进行车况等检查,共发现问题56起。主要是公交车未按序进出站、有站不停、不规范停靠站、公交场站场地卫生保洁不及时等问题。目前,各公交企业已对上述问题予以整改。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陈为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