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洋洽片区将新修一路一河 洋洽河上渡段进场施工
2013-08-08 22:23:13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洋洽河临近二环路部分河段已完成整治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8日获悉,仓山区洋洽片区近期将新修一路一河,提升该片区的交通集散能力和景观品质。其中,“一路”为洋洽路,“一河”为洋洽河上渡段。

  南江滨和闽江大道之间建洋洽路

  洋洽路位于福州市中心城区,北临闽江,与南江滨休闲路相接,西侧与西二环尤溪洲大桥毗邻,东临三县洲大桥,南侧与闽江大道相接。片区内有上渡路、通江路、鹭岭路等。

  目前,该片区内道路网系统不完善,由南江滨休闲路往闽江大道,再经闽江大道及上渡路上到三县洲大桥路径较少,待建道路缺口较大,区域内目前仅有几条主次干道,缺乏集散性次干道、支路,且丁字路、瓶颈路较多,道路通行效能低。修建洋洽路能在南江滨休闲路与闽江大道间开通一条快速实现南北转化的通道。

  拟修建的洋洽路呈南北走向,起点与闽江大道相接,终点止于南江滨休闲路。目前这条路原址上已有一条自然形成的小路。修建后该道路等级为次干道,道路长595米,红线宽度50米,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

  该路现状西侧为江南水都小区,东侧分布着上渡建材市场和棚屋民房。考虑到现状,该片区先修建靠近江南水都小区的西侧25米宽的半幅路。近期半幅路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远期改造再加铺另外半幅沥青路面。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和景观绿化工程等附属工程,工期为一年。

  目前,洋洽路道路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和道路工程项目建议书均已获得市发改委审批,正在进行招投标,其中监理招投标已进入公示阶段,预计下半年可动建。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