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湾路开建双湖互通立交 化工路将上下结合改造
2013-08-08 07:27:01  作者:张秀冰、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化工路——潭桥路、前横路节点下穿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三环路开通以来,车流量并不多,城区出现了“二环路饱和、中心城区拥堵、三环路车少”的局面,主要原因是二环路与三环路的连接路网不够顺畅。

  为了打通二环三环路网的“任督二脉”,福湾路、远洋路、化工路等3条“接二连三”射线道路近期会相继启动改造。目前,福湾路双湖互通桩机施工队已进场施工,远洋路已开标,化工路开始招标工作。

  福湾路开建双湖互通立交

  记者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福湾路提升改造工程(含双湖互通立交)已完成招投标,拟采用“新建双湖互通立交+主路全线高架跨过盘屿路后落地+改建湾边互通立交”的方式,进行全方位提升。

  按照规划,福湾路提升改造工程北起二环路与福湾路交叉口,南至三环路与湾边大桥连接线,改造道路总长度3112米,规划红线宽度50米;主路采用双向6车道全线高架,并改造二环路、三环路两处节点立交,使福湾路、二环路、三环路的主路系统实现全互通形式;地面辅路采用双向6车道。据了解,福湾路将提升为城市快速路,其中主路时速60公里、辅路时速40公里。

  8日上午记者看到,南二环路与福湾路交叉口已有桩机进场施工。据了解,此处是福湾路提升改造工程第1标段,正在建设双湖互通立交。

  “福湾路提升改造工程共分4个标段,除了第1标段已进场施工外,其他标段近期也将相继开建。”城建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双湖互通立交是一座大型互通立交,设计有近期、远期两种方案,起点位于南二环路交叉口,终点位于福湾路780米处。

  据了解,双湖互通立交近期方案的设计内容包含6条匝道桥,可实现福湾路、建新南路与南二环路的互通。其中,A匝道连接福湾高架与南二环路,往尤溪洲大桥方向;B匝道连接福湾高架与南二环路,往白湖亭方向;C匝道连接南二环路(尤溪洲大桥与福湾高架);D匝道连接南二环路(白湖亭方向);E匝道连接南二环路与建新南路(白湖亭方向);F匝道连接南二环路与建新南路(浦上大道方向)。

  考虑到远期双湖路建成后,双湖路至福湾路的交通流量较大,双湖互通立交远期拟增设双湖路方向上、下福湾路的两条匝道。

  本次提升改造还计划改建湾边互通立交,将在原有匝道的基础上,增加福湾路上、下三环路的4条匝道,湾边互通立交将由部分互通型立交变成全互通型立交。

  规划专家表示,福湾路完成提升改造后,除了能为2015年举行的八城会(海峡奥体中心为主赛场)缓解交通压力,还将与湾边互通立交、湾边特大桥构成福州西南快速出城大通道,成为榕城对外交通的“西南大门”,分流福州“南大门”的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