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高招录取全部结束 录取22.57万人录取率89%
2013-08-10 17:27:11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0日下午,记者从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截至8月10日全部结束,各科类、各批次共录取新生22.57万人,录取率为89%,与去年持平。

  总共录取新生22.57万人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6月30日开始,到8月10日全部结束,历时40天,顺利完成了各科类、各批次招生录取任务。据悉,今年全省参加普通高考人数为25.52万人,各科类、各批次共录取新生22.57万人,录取率为89%,与去年持平。其中,本科录取13.12万人、专科录取9.45万人,本、专科录取比例为58:42。

  此外,今年“985”高校在我省增招747人,与去年增招量相比,增幅达到25.1%。

  每部咨询电话每天最多接受咨询197次

  为顺利完成高招录取工作,今年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在录取现场设立“高招录取电话咨询服务中心”和“高招录取咨询来访接待处”,并公开8部咨询电话为考生服务。据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新闻发言人郑元鼎介绍,每部电话每天最多接受咨询197人次,电话内容基本集中在了解录取情况、志愿填报咨询以及招生政策咨询等方面。“考生及社会总体上对电话咨询和接访情况表示满意。”

  据了解,今年省招委会专门成立了由省教育厅厅长任组长的招生录取现场领导组,全面加强录取现场工作的领导、组织和管理,在省招委会授权下负责招生现场有关问题的研究和决策。

  为规范招生运作程序,录取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制定实施科学严密的工作制度,加强严格加强招生计划管理,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安全、公平、有序。

  为强化监督,省监察厅和驻省教育厅监察室在录取现场设立了招生监察组,公开招生投诉电话,加大了对重要事项、关键环节、重点岗位的监督力度,以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

  在服务考生方面,省教育考试院通过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报纸、电视等媒体,定期召开新闻通气会,及时地向社会和考生公开各批次招生录取政策、信息咨询、征求志愿计划等。还两次组织考生、家长和中学教师代表等到录取现场观摩。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新闻发言人郑元鼎表示,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招委会的有关要求,全面加强招生录取工作管理,深化高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招生录取工作管理规范有序,招生录取信息数据安全准确,进一步加大招生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提升招生咨询服务质量,圆满完成各项招生录取工作任务,高校、考生及家长比较满意,社会反响平稳,实现了公平招生、阳光招生、安全招生。

  另外,针对惠安县考生杨婷婷质疑其高考成绩被“调包”事件,郑元鼎认为省教育考试院及时启动新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及时澄清了事实真相,得到社会公众的认可。”

  (福州新闻网记者 池文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