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二环高架桥花化再改造 市民盼“一步到位”
2013-07-31 11:37:4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铜盘高架桥上花儿竞放

  以前桥上设置的铁架将被拆除,更换新花架

  原题:榕二环高架桥花化再改造

  福州已完成桥梁花化改造56座;有市民质疑,当初安装铁架花盆,现又拆掉重建,为何不“一步到位”

  海峡都市报讯 行进在福州二环高架桥上,一些细心的市民发现,近来福州高架桥两旁正悄然变化着,翠绿的叶,嫣红的花,让一座座飞跃的高架桥变成一道道花的彩虹,煞是好看。

  30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了解到,目前福州已对城区56座高架桥进行花化改造,今年内,还将对市区的所有跨江大桥进行花化改造。

  花化改造升级高架桥美艳动人

  30日下午,记者驱车沿着二环路行驶,在铜盘高架桥上,两旁的三角梅开得正艳,绿叶衬着红花,分外娇艳,连绵的花丛在车窗中掠过,车辆仿佛在花中行进。从高处往下看,花丛簇拥的高架桥犹如一道彩虹,飞跨在二环路上。

  沿着西二环往台江方向,记者发现,陆庄高架桥、黎明高架桥和工业路高架桥正在进行改造,原本设置在桥两侧的花盆已经拆除,固定花盆的铁架子也正在拆除。

  据了解,福州二环路高架桥上原本就设置了铁架和花盆,如今改造的铁架和花盆与原来的相比较,花盆设置的位置高了一些,铁架子固定在桥梁的外缘,铁架和花盆之外还装嵌了铝塑板装饰,把铁架和花盆与桥梁融为一体。一到晚上,铝塑板下的灯光亮起,让整座高架桥更加美艳动人。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