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北岸CBD下穿通道开建 全长1785米双向8车道
2013-07-21 21:05:13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下穿通道效果图

现场已打下170多根桩基

安装围挡

  福州新闻网讯 22日起,江滨西大道辅道部分道路(祥坂支路口路段)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都改由江滨大道主路通行。据悉,闽江北岸中央商务中心下穿通道项目已启动,目前正进行北半幅地下管网和部分路段路基路面施工,工期约6个月。

  21日下午,记者在下穿通道施工工地看到,江滨西大道的辅路旁,竖立着2排桩基,多台打桩机正在施工。据了解,整段下穿通道总共要打下5排共1300多根桩基,目前已打下170多根桩基。考虑到后续施工影响,因此需要封闭辅路交通。为减少交通影响,下穿通道采取分幅施工。第一阶段先进行北半幅下部结构和地下管线施工,第二阶段进行南半幅上、下部结构施工,最后进入北半幅上盖盖板施工等。

  目前,江滨路为主路高、辅路低,主路为双向4车道,辅路为双向2车道。新建的下穿通道位于江滨大道金山大桥至尤溪洲大桥之间,全长1785米,将在江滨路基础上拓宽,设计为双向8车道、城市I级主干道,道路断面自北向南为非机动车道+主车道+主车道+应急通道。其中,上盖段约1200米,和商务区内的福州城市广场结为一体,市民可由广场越过上盖段走到闽江公园,车辆则在下穿通道内行驶,实现人车分流。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