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高考阅卷实行四评制 高招切线25日左右公布
2013-06-14 21:22:27  作者:许含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目前,我省高考阅卷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各学科均实行“四评制”评卷模式。记者14日从招考部门获悉,今年我省高考评卷总数是102.1万份,预计在6月20日前全面完成评卷工作。6月21日至24日,我省将集中进行评卷质量检查、成绩核查、数据校验、异常卷(雷同卷)处理、舞弊考生数据处理等工作。预计25日左右将公布考生成绩并划定高招切线。

  据了解,各评卷小组对高考答题卷经过电脑扫描切割后的题块分别进行评卷,每个题块由两名评卷教师分别评阅。若两人评出的分数在学科评卷专家组设定的评分误差范围之内的,取两人所评分数的平均值。超出评分误差范围的,进行三评。仍超出评分误差范围的,则进行四评。

  作文主观性较大,如何评卷?记者了解到,作文评卷先由不同的老师进行试评和二评,如果两者分差在7分之内,那么就取两者的平均分。如果两者打分相差大于7分,就进行三评。三评后仍然超过原定的误差控制值,由阅卷小组组长进行仲裁。如果还有疑问的话,最后由大组长仲裁决定。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