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航天科技文化展将亮相“6·18” 18日下午开放
2013-06-13 09:39:52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6月13日讯 记者从第十一届“6·18”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今年“6·18”期间将举行“成就航天梦·凝聚中华情”航天科技文化海峡两岸系列交流活动。其中,嫦娥探月卫星实物模型,月球车模型以及返回式卫星、轨道舱、神舟四号返回舱等大量实物是首次来福州展出。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主办,航天(北京)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中国华艺广播公司承办,旨在向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生宣传、普及航天科技知识,使人们近距离感受嫦娥探月工程的辉煌和航天高科技的应用成果及前景,打造一个两岸三地华人共同参与的航天科技、文化、互动交流平台。

  航天展将历时4天,18日下午起对公众开放。展区面积达1500平方米,分载人航天主题、嫦娥探月工程、中国航天历程、观众互动等六个展区,展品共计6大类、41种、180余件。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此次航天展融知识性、趣味性、科普性、互动性、参与性于一体。展览专门设置了航天特别互动项目,运抵现场的多维滚环、主动式秋千等航天员训练器械可以让民众现场体验,同时参观者还可以在月球秤上称量体重,在太空背景下,穿上宇航服拍照留念,真实体验航天员训练的惊险与刺激。

  此外,活动承办方还发起“宇航服期待最牛试衣人”活动,向两岸民众征集活动启动仪式上的首位宇航服试穿幸运者。

  (东南网记者 颜财斌)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