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洋洽片区年内开建南北快速通道 长595米工期1年
2013-06-12 07:24:42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洋洽路工程位置示意图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南江滨休闲路与闽江大道间将有一条快速实现南北转化的通道,记者11日从市城乡建委获悉,我市近期将开建洋洽路,北起南江滨休闲路,南至闽江大道,道路总长595米,规划红线宽度50米,近期将先修建西侧25米宽半幅道路。目前,道路修建方案已出炉,道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得批复,准备开始招投标。

  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

  据了解,洋洽路呈南北走向,起点接现状闽江大道相接,终点止于南江滨休闲路。与北侧南江滨休闲路形成T形交叉,与南侧闽江大道也形成T形交叉。道路总长595米,道路等级为城市Ⅰ级次干路,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

  “因建设需要,近期将先修建西侧25米宽半幅道路。”市规划专家表示,考虑到道路既能满足近期通行的需要,又要为今后修建另外半幅路创造便利条件,按照规划方案,洋洽路近远期规划红线宽度达到50米。近期西侧半幅路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远期将修建东侧半幅路面。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和景观绿化工程等附属工程。

  年内开建,工期12个月

  按照规划,洋洽路有近期建设方案采用双向混行四车道,其西侧有较大的空间来种植箱形树池,各项使用功能齐全,远期修建时无需破路,且近远期结合较好。

  据市城乡建委透露,目前,该道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得批复,准备开始招投标。今年年内就可启动建设西侧半幅路,建设工期为12个月。

  该道路标准横断面为:4米(人行道)+2米(树池)+4米(混行车道)+3.5米(机动车道)+3.5米(机动车道)+4米(混行车道)+1.5米(箱形树池)+2.5米(人行道),共25米。

  据介绍,洋洽路西侧沿线为江南水都、东侧为棚户区,西侧已有完善的排水管网系统,东侧均为地面渗透或浸流排水。结合本次道路建设工程,该道路拟采用雨污分流制。

  另外,该道路绿化内容主要为行道树,道路西侧人行道处每6米设置一棵行道树,树种为香樟树;树下将设置绿化带,绿化带种植以黄金榕为主。东侧人行道处设置箱形树池,可方便以后东侧半幅路修建时搬迁。

  将成洋洽片区南北快速通道

  记者了解到,洋洽片区位于福州市中心城区,北临闽江,与南江滨休闲路相接,西侧与西二环尤溪洲大桥毗邻,东临三县洲大桥,南侧与闽江大道相接。该片区,已形成的主要道路有南江滨休闲路、闽江大道、二环路、上渡路、通江路等,还有局部小区道路等,尚未形成完整路网。

  “洋洽路的建设为洋洽区域提供了贯通南北的一条通道,目前该区域周边住房小区已投入使用,人口较为密集,但现状缺乏集散南北的通道,故洋洽路的建设迫在眉睫。”市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