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今年福州全市61937人参加中考 市区考生21437名
2013-05-27 21:25:06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7日从市中招办获悉,今年全市有61937名考生参加中考,其中市区考生21437名。此外,平潭综合实验区有4190名考生仍与我市考生同期考试、使用同一份试卷,这样,参加此次中考的考生共有66127名。

  市中招办要求,全市考点内均设立主考办公室、试卷保密室、医务室、咨询处、茶水供应处、考生休息处、自行车停放处等服务设施。同时,各考场须备有封条、浆糊(胶水)、2B铅笔、规范板、小刀、A4白纸等用品。

  今年思想品德、历史学科继续采取合场开卷考试。思想品德和历史科考生可携带正式出版社发行的教科书、教辅书、时事杂志等进入考场,供作答时参考,其余资料一律不得带入考场。数学、物理、化学3科考试时,考生可携带计算器,不过须经过检验,贴上“2013年福州市中招办检验合格”的标签。

  今年设高考考点或学校有线播音系统设备先进的中考考点,英语听力考试统一使用有线播音系统;其他考点学校一律使用功率大于5瓦的语言放音机(盒式录音机),备好崭新的电池。为确保英语听力考试顺利进行,避免外界干扰使电波产生杂音,播音声源附近不能有任何噪音干扰和电磁干扰(手机、呼机等容易引起干扰的设备必须排除)。同时,每个考点都要有至少一份备用听力磁带,做好确保听力考试进行时电力供应的保障。如果一旦出现听力故障,监考员将及时请示考点主考是否启用备用听力磁带,并由主考报考福州市中招办批准顺延考试结束时间。如果短期内问题无法解决,将立即进行其他部分考试,在其他部分考试结束后继续进行听力部分的考试。

  此外,2013年八年级(初二)地理、生物学业考试和2013届初中地理、生物重考的考生5月31日下午4:30~5:30看考场。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