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城区4个立体停车场位置选定 拟建市民服务中心
2013-05-22 21:36:27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2日从市政府办公厅获悉,截至4月底,市委、市政府今年25项为民办实事项目部分取得很大进展,市民服务中心、城区4个立体停车场已完成选址工作,城区710户拆迁安置户解决了历史遗留“两权证”办理问题。

  我市拟建的市民服务中心,目前已选址高桥路以南、广达路以东地块,即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和市教育局所在地,拟通过对原单位建筑的整合、改造,达到综合利用的目的。现正进行勘察设计单位招标和规划设计方案修订工作。

  1月~4月,全市主要食品安全检测指标均达标,7项指标合格率均为100%。其中,生猪“瘦肉精”尿样检测合格率100%;蔬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合格率100%,大米黄曲霉毒素指标市场抽检合格率100%;二次供水水质4项常规指标抽检合格率100%;酱油、鱼露、食醋卫生指标市场抽检合格率100%;豆腐等豆制品卫生市场抽检合格率100%;食用油黄曲霉素B1、过氧化值、酸价市场抽检合格率100%。

  我市今年计划新建、改造的50个农家店,正在继续落实选址工作。现已建成5个社区便利店、2个城乡农贸市场(含农改超),另有3个城乡农贸市场在建。

  实施“造福工程”计划中,原定的搬迁偏僻自然村群众5000人,现已搬迁5040人。建成农村公路100公里的计划中,全市已累计完成水泥路面铺设95公里,占任务95%。

  计划改造的9条道路,现已完成新权南路、斗东路、枢纽路、五福路4条道路的“白改黑”。5条道路在建,分别是:下洋路已完成投资比例32%;三江口中学配套道路已完成投资比例26%;斗池路已完成投资比例83%;福飞路下穿铁路涵洞已完成投资比例98%;拓福建材市场路口改造已完成投资比例58%。

  我市今年拟加大立体停车场(库)的建设力度,新增道路停车泊位,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目前已落实4个立体停车场选址,分别位于澳门路东侧、道山路以南地块,鼓楼区政府大院西侧地块,军门社区南营巷地块和省科技厅南侧地块。

  我市拟新增更新公交车300辆的计划,现已超额落实新增更新公交车394辆,占任务131%。拟新辟和优化的20条公交线路,已落实17条。拟改造的100个公交站点,已落实68个。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