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海交会探馆:开幕大厅布设国际招商月20年回顾展
2013-05-15 19:50:16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第15届海交会将于18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15日下午,记者来到展馆,探访布展情况。从15日起,本网记者将带您提前领略海交会各展馆亮点。

  开幕大厅正中央,记者看见一个硕大的卷轴,背景上印满了各种字体版本的“福”字,“福州国际招商月20年回顾展”的字样揭示了展馆主题,中间滚动播放着一幅幅珍贵的视频画面。据悉,该展厅将紧扣招商主线,凸显经贸特色,全面梳理和回顾“福州国际招商月”20年来的点滴历程,展示面积达1000平方米。

  现场一名解说员正在试讲,据其介绍,“福州国际招商月20年,海交会15年回顾”展区共设70个展位,主要展示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回顾1994年福州国际招商月举办、1999年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举办以来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取得的成就,第二部分主要展示传承弘扬“3820”工程战略精髓,加快建设闽江口发展区和美丽、幸福的新福州的规划和蓝图。

  1994年,为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推动福州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在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同志的主持倡导下,首届中国福州国际招商月在榕城成功举办。1999年起,福州市委、市政府又将其拓展为“5•18”海交会,有力推动了福州外向型经济蓬勃发展。

  主办方称,本次展览将通过图片展示、视频播放、文字解说等方式,运用声光电综合展示技术,多视角再现招商月20年来的不平凡历程,全方位展示招商月引领福州开放型经济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激励全市人民抢抓发展机遇、吸引海内外客商共图发展大业,在更高起点上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推动福州大开放、大跨越。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文/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