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永高速5月份将有望通车 路面工程已接近完工
2013-04-07 21:23:24  作者:常诗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近日,市交通委对我市交通重点项目进行督查,记者了解到,福州至永泰高速公路建设已进入倒计时阶段,预计5月份可完工通车。

  福永高速是海西高速公路主骨架网中“二纵”宁德至诏安高速公路(即沈海复线)的重要组成路段,起于闽侯南屿镇,贯穿永泰,途经永泰葛岭镇、城峰镇、赤锡乡,终点位于永泰县梧桐镇与莆田市仙游县交界处,全长66.403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工程共有12个标段,其中,闽侯3个标段,永泰9个标段。

  目前,福永高速公路建设已经接近尾声,其中路基土建工程已基本完成,路面工程也接近完工(如图),房建工程主体及装饰已完成,剩余项目主要为绿化和机电工程,预计5月份可完工通车。

  渔溪至平潭高速公路延伸线工程中,路基工程完成土石方量61.1%,完成浆砌护坡100%。沈海复线宁德漳湾至连江浦口福州段高速公路、京台线建瓯至闽侯公路福州境内段、福州长乐至平潭高速公路(古槐至松下段)等项目有序推进,国道主干线福州绕城公路东南段的工程可行性研究、设计报批等前期工作也进展顺利。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第一季度市交通委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显著,完成农村公路路基改造79公里、水泥路面铺设70公里,闽侯源口大桥完工,新增农村客车14辆,国省道安保完成45公里,新增、更新公交车300辆(其中新能源车辆181辆),新辟公交线路6条,优化公交线路9条,改造停靠站候车亭38个。

  (福州日报记者 常诗纯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