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双湖互通立交上半年开建 缓解奥体中心交通压力
2013-04-05 06:43:46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4日,记者从我市相关部门了解到: 今年6月份前,我市计划在南二环路与福湾路的交叉口新建一座大型互通立交——双湖立交,实现福湾路、建新路与南二环的互通。

  双湖互通立交建成以及福湾路提升改造后,除了能为2015年举行的第八届城市运动会(海峡奥体中心为主赛场)缓解交通压力,它们也将与湾边互通、湾边特大桥构成福州西南快速出城大通道,成为榕城对外交通的“西南大门”,分流福州“南大门”的交通压力。

  双湖立交工程起点位于南二环交叉口,路线由北往南,终点位于福湾路780米处。

  新建的双湖互通包括A、B、C、D、E、F六条匝道,福湾路提升改造后,主路为双向6车道、25.5米宽的高架桥,地面辅路保持双向6车道,两侧各建一个3.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和4.5米宽的人行道,其中,主路时速为60公里,辅路时速为40公里。

  据规划部门相关人员介绍,此次在设计双湖立交方面,设计人员特地设计了近期、远期两种方案。

  其中,近期方案的设计内容包含6个匝道桥。其中A匝道连接福湾高架与南二环,往尤溪洲大桥方向;B匝道连接福湾高架与南二环,往白湖亭方向;C匝道连接南二环路(尤溪洲大桥与福湾高架);D匝道连接南二环路(白湖亭方向);F匝道连接南二环路(白湖亭方向)与建新南路(浦上大道方向)。

  另外,考虑到远期双湖路建成后,双湖路至福湾路交通流量较大,远期拟增设双湖路方向上、下福湾路的两条匝道。

  今年上半年,福湾路的改造提升将于双湖互通立交建设同时进行。福湾路工程北起二环路与福湾路交叉口,南至三环路与湾边大桥连接线,改造道路全长约3.1公里,道路规划红线宽度50米。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