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铜盘路拓宽启动征迁 拟上半年动工将设六车道
2013-04-16 09:47:4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4月16日讯 备受关注的福州铜盘路拓宽改造工程有了新进展。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铜盘路拓宽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征迁,目前房屋征收单位已进场,正与被征收单位协商。铜盘路拓宽改造,已列入今年上半年动工建设项目。

  “铜盘路拓宽改造原计划2011年启动,后由于部分单位征迁难度较大暂停,改为实施道路‘白改黑’。”昨日,福州市城建部门相关人士说,铜盘路的拓宽改造,涉及房屋拆迁面积约6.6万平方米。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铜盘路拓宽改造需要拆除铜盘中学、铜盘中心小学的部分附属楼,但不会涉及教学楼。五凤派出所也要搬迁,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协调安置地块,拆迁实施单位已进场。此外,这次拓宽改造还涉及第一干休所、第二干休所、五凤村经合社等沿线的一些单位和居民的房屋。

  据介绍,拓宽改造中,将对第一干休所、第二干休所附近盖在铜盘河上作为停车场的盖板进行拆除。在铜盘路部分跨铜盘河段浇筑盖板,以加宽路面,以便与沿线的白龙路、丞相路等相连接。

  据了解,现有的铜盘路道路总宽度约28米,双向4车道,机非混行。这次铜盘路拓宽改造范围起于二环路口,止于软件大道(省军区门口附近),全长约1.7公里,将拓为40米至58米,设置双向6车道。此外,马鞍山隧道建成后,市民开车将可通过铜盘路、铜盘—西岭互通,快速进入三环路和绕城高速公路,实现二环与三环快速连。

  (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 包华 实习生陈澍)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