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悬崖边“钓”轿车 13人两部吊车花了5个半小时
2013-03-08 08:10:34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起吊声响,坠崖汽车缓缓上升

福州新闻网

  工作人员指挥吊车展开施救工作

  东南快报讯 从昨日清晨6时开始,一支专业施救队带着2部“巨无霸”,就在福州鼓宦公路鼓岭2号观景台前,“打捞”数日前坠崖湮没在山林中的小轿车。上午11时23分许,经5个半小时艰难救援,小轿车被成功“解救”,并由拖车带往山下。 之所以耗费人力物力,折腾半天也要将几近报废的坠崖车拖回,鼓山风景区管理处陈副主任说,这最大的考虑还是环境保护:观景台下郁郁葱葱的自然林是福州的“肺”,无论什么理由,这里的每一片绿都伤不起。

  现场

  施救队上下配合“巨无霸”崖边吊车

  原定昨日上午8时的救援,被临时提前了两小时。施救队员老谭说,清晨6时,施救队就带着救援装备上鼓山了。天蒙蒙亮,两部25吨重的重型吊车,已在鼓岭2号观景台前的公路上“扎”稳底盘,随时准备伸出吊臂甩钩“钓”车。

  6时40分,一队由5名施救工组成的救援队,拖着索带向山崖下“开进”,老谭也在其中。他们要将索带捆扎在小车上,再用崖顶的“巨无霸”吊出车。山崖下林木茂密,钢索的牵引工作进行得艰难而缓慢。不仅如此,施救员还要清理掉沿途松动的石块,以免拖车时发生意外。

  站在崖顶岩石上,负责指挥施救的是老谭的弟弟小谭。他说,小车被困点距离崖顶落差超过115米,距离公路220多米远,施救难度相当高。

【责任编辑:陈幼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