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元帅路卧湖路将建成慢行道 湖滨路拟建地下通道
2013-03-26 07:16:30  作者:陈鹤 毛小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月24日,本报报道了元帅路、卧湖路将建成慢行道,并成为连接三坊七巷与西湖景区之间的便捷通道。福州市的首条慢行道将建成什么样子?25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施工单位和设计单位。

  元帅路重戏曲文化

  卧湖路建绿色街区

  元帅路、卧湖路是联接三坊七巷特色街区与福州西湖景区的纽带,全长660米。25日,记者在元帅路、卧湖路看到,这两条路道路破旧,人行道断断续续,交通混乱,周边建筑也大都十分老旧,电线杆林立,元帅路300多米长的道路上插着30多根电线杆。

  此次进行慢行道的建设,元帅路、卧湖路将进行道路和沿街建筑的立面改造。元帅路、卧湖路慢行系统总体风格将定位为反映福州原住民生活的特色街区。

  其中,元帅路的景观定位为:元帅路旁,梨园戏曲,市井生活。元帅路将结合现有的街巷空间格局,重点对于低层(一般为3米以下)的街面进行景观设计整合,体现出市井文化的气氛,以体验福州原住民的民生生活为意象,同时结合元帅庙区位,设计景点,展现戏曲文化的特色。

  卧湖路的景观定位为:卧湖路上,阳春白雪,诗情画意。卧湖路靠近西湖,设计在于营造绿色街区氛围,形成具有传统福州街巷特色的地区。

  两条路的景观改造都将融入福州传统古民居的特色,添加马鞍墙、青瓦屋檐、美人靠、连廊等景观设施。沿街店面也都将统一更换店招,用上仿古设计的门和窗,整体设计风格使整条街道像是三坊七巷的延伸。

  湖滨路与杨桥路

  计划建地下通道

  道路改造方面,元帅路与卧湖路将把现状主路拓宽为7米,设一条3.5米宽的机动车道和一条3.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机动车辆设计只允许由湖滨路向杨桥路单向行驶。两个车道都将铺设沥青路面,其中非机动车道将铺设彩色沥青,在主路两旁还将各建一条宽1.5米的人行道,铺设青石路面(像三坊七巷中的路面)。道路建成后,骑自行车从西湖到三坊七巷只要三四分钟。

  据了解,为方便行人过街,保障路口畅通,卧湖路与湖滨路交叉口、元帅路与杨桥路交叉口计划建设地下通道,目前方案还在讨论中。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