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南街20日起封闭10个月 整体工程2016年完工
2013-03-18 08:03:16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备受市民瞩目的福州南街(北接地铁东街口站,南至地铁南门兜站)改造项目计划于本月20日起开始全面封闭道路,并先行开展基坑支护施工。

  记者昨日获悉,封闭施工时间约10个月。封闭期间,机动车包括公交车都不能在其间通行,行人和非机动车只能从南街东侧(也就是大洋百货这一侧)通行。公交车将从津泰路及道山路等外围行驶,而津泰路临时停车位也将全部取消。

  此外,杨桥东路、东街仍保持双向通行,津泰路、吉庇巷改为由东往西通行。

  改造持续多久?

  明年1月东侧便道可通车整体工程2016年才完工

  据了解,南街项目总体上分为地上和地下两大空间来改造和设计,将地上建筑改造与地铁及地下商业有机结合起来。

  按照工程初步规划,将先做地铁层,再做地下商业停车场,然后开挖西侧地面建筑。西侧先挖,所有行人自行车只能走东侧。地下空间施工总工期约为30个月,地上工程施工工期计划12个月。

  目前,房屋拆迁工作已过9成,管线改迁工作则早在今年1月底就基本完成,所以南街改造项目已经初步具备封路和施工场地的条件。

  封路期间,施工方将抓紧实施对便道施工,开辟双向单车道,这样明年1月东侧便道可通车,为双向两车道。

  另外,整个南街改造的重点是结合地铁建设,形成地上、地下商业空间一体化。由于地铁层在南街地下改造的最底层,明年上半年前将开始最底层的地铁隧道施工,再交付地铁公司进行地铁铺轨等工作。

  预计2015年上半年可完成地下空间道路的施工以及道路区以及西侧的地下空间开发的一部分工程。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