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4个拥堵路口5月起改造 分阶段施工不封闭道路
2013-03-16 07:43:4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昨晚6点多,福州西二环乌山路口,由北往南方向,车子排起长龙

  关注理由:“每天上下班高峰期,西二环工业路口、西二环乌山路口堵得慌,有时要等五六个红绿灯才勉强通过。”昨日,家住福州金山的刘先生说。刘先生的感受道出了许多福州市民的心声,每到上下班高峰期,二环路部分路口经常出现桥上机动车排长龙,桥下也堵得“一团糟”。

  随着福州市区机动车的激增,这些路口的交通压力将更大。这些路口出现交通拥堵的症结是什么?有何解决办法?又该怎样实施改造?对此,昨日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调查】早晚高峰车子排长龙

  昨日上午7点50分,记者驱车从尤溪洲大桥进入西二环,看到长长的车龙从西二环工业路口高架桥一直排到了尤溪洲大桥北引桥,车流龟速,有些心急的司机不断变换车道塞车。过了20分钟,车子才行驶到西二环工业路口高架桥。此时,记者看到工业路上从上浦路口往宝龙城市广场方向的机动车也排起了长队。

  随后,记者在西二环乌山路口看到,西二环右拐进入乌山路和乌山西路通向乌山路的机动车也排成了长龙。

  “西二环乌山路口上下班高峰期车流量很大,天天都出现堵车,早高峰许多汽车涌入乌山路口,乌山路西往东方向很堵,到了傍晚高峰期,却变成了乌山路东往西方向堵车,经常出现汽车从乌山立交上一直排到西二环乌山路口。”一名交通协管员说,一些汽车司机图方便,就挤占非机动车道,造成汽车与电动车抢道,时常出现汽车被刮擦的情况。

  “西二环工业路口、西二环乌山路口,是金山新区进出市中心的两个重要通道,而且前往宝龙城市广场、万象城逛街的市民又多,可以说这两个路口早晚高峰汽车天天排长龙。”的士司机陈女士说。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