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警方发布交通安全提示 长途远行切忌疲劳驾驶
2013-02-08 21:36: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8日,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发布春运期间交通安全提示,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警方提醒,出行前应了解天气和途经道路状况,行车时保持车距,谨慎驾驶。遇到能见度不足、路面结冰等情况,请勿冒险行驶;遇有障碍物或突发险情,请立即制动减速,尽量保持车辆平衡,切忌急打方向。

  高速公路发生事故和其他险情,应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放置三角警告标志、疏散车内人员时请注意安全,切勿在车内和高速公路停留。长途远行,切忌疲劳驾驶。若感困倦、视觉模糊、精力不集中,请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行经山区、农村道路,特别是窄桥窄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险要路段,应提前减速、慢行通过。山区公路临水临崖、路险沟深,驾车通行应与路侧保持必要安全距离。在县乡村道路和山区公路驾车行驶,应注意观察路况,严格遵守限速规定,不要超速行驶。弯坡路段勿违法超车、违法占用对向车道逆行,经过村庄、路口、山路转弯处要提前鸣喇叭,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

  驾驶车辆上坡时,应提前将车辆档位减至低速档,不要急踩油门加速冲坡,下坡时不要空档滑行;狭窄坡路会车时,应让上坡车辆先行。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榕警 赵永龙)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