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火车站北站房月底基本竣工 每日承载7000人出行
2013-12-09 20:55:55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备受市民关注的福州火车站北站房将在月底基本竣工,连接三环路和站前广场的站前高架通道的一期工程建设也已接近尾声。

  9日下午,记者在位于三环路的福州火车站北站房施工现场看到,外立面的装修正在落架,“福州站”3个红色大字已经安装好,整个施工现场依旧忙碌。“北站房和南站房一样,都是采用伞状造型,但使用的是铝板材料,结构是钢筋混凝土加网架。”施工人员介绍说,整个北站房建设规模近2.5万平方米,建筑总高度为35.77米,总长193.9米,总宽49米,分为地下一层,地面以上部分主体两层、局部三层。整体造型同南站房遥相呼应又稍有不同,建筑风格上则更加现代化,并增设了升降电梯。

  工作人员介绍,属于火车站整体改扩建工程的北站房从2011年11月9日正式开工建设,本月底基本能满足交付使用的条件。投用之后,北站房将主要作为功能区,内部设有售票厅、VIP室、旅客服务中心、行包广场以及上下客通道等,通过中间的高架与南站房相连,今后可满足每日7000人的出行需求。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文 廖云岚/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